皮安片片

【源禅】[授权翻译]一次谈话

 

 

 

作者:lacertae-dreamscape

cp: 恶鬼源 x 三藏禅

分级:T (清水)

 

**标题自取**

**翻译水平有限,若有错误欢迎指证**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"我......感到迷惘,老师”

 

源氏的声音嘶哑,饱受疼痛折磨,他的话语仿佛一阵电流无情撕扯禅雅塔的胸口,他的内核也为他的弟子颤抖

 

三藏法师没有说话,只是微微将头转向他,以示自己正在听

 

花的时间太久了,他好不容易能够将源氏那支离破碎的灵魂拼凑起来,将那原本地狱之火的怒气平复,变得不再灼人,可每一天都过得仿佛是一场战争,他甚至都怀疑自己是否从来就没能救得自己的弟子

 

当源氏第一次决定在三藏面前现形的时候,那份血淋淋的原始感告诉他,恶鬼与源氏密不可分,如同一根线的两端,无论相隔多远,永远都在向中间延伸

 

“我跟随您有几个月了,老师,但是——”

 

三藏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一丝犹豫,源氏面上的恶鬼面具包裹住了他接下来想说的话,而禅雅塔至始至终没有发言,他们周围寂静的草地被花树环绕,这与世隔绝的地方简直就是为他们而设,大概这也是源氏能够在此地敞开心扉的原因吧

 

“——我内心的纠葛从未停止”

 

禅雅塔还是一言不发,他宠溺般任由源氏轻抱自己的大腿枕下,随后看着他从叹息、轻笑,一直到挖苦、自嘲

 

看来他的情绪积压已久了,当禅雅塔每次与源氏一同面对他内心的恶魔时,总是一点一点来,可今日,源氏似乎很着急

 

“您平复了我的怒火,为我指点迷津,给了我一个三思的机会,每次对抗心魔时我都能再认清自己一些,我感谢您拯救了我,但是——”

 

源氏在停顿的时候嘶吼了一声,是在对不受控制的那部分自己表达不满

 

“——但是老师!他还在这!那个躁动、愤怒、憎恨的我......时至今日,我时常感受到它的存在,且难以令人忍受!我时常在噩梦中醒来,那个自己始终没有任何改变,而我被它压抑窒息,直到您教会我寻找平衡我才得以解脱,但是我怕我——那另一个我,将我拽离这份安宁,并再次把我侵蚀......”

 

源氏握紧拳头,太紧以至于指节发白,他对自己的弱点、生命、甚至他自己本身的厌恶,形成一层毒雾,萦绕在禅雅塔身边

 

“你就那么想离开我吗,源氏?”

 

源氏被禅雅塔这突如其来一问吓得瞪大眼睛,现在的他似乎比之前更加恐慌

 

“没有!绝对没有!”

 

忍者惊得坐起来,疯狂地摇头,为了不让老师误会以至于自己的语气中都带了点自嘲的意思

 

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这辈子都想呆在您身边,但是、我、另一个我——”

 

“既然你都这么想了,那你的恐惧毫无意义可言”

 

禅雅塔坚定地看着他,以至于源氏被呛得说不出话来,只是呆滞地回看自己的老师

 

“我不会允许你堕落的,源氏——现在不会,今天不会,明天不会,今后不论哪一天都不会。如果有一天,你真的觉得自己强大到今后的路能够一个人走,我一定会微笑着送你,祈盼你更加幸福。当然,要是你哪怕在那时都不愿离开,我也绝不是希望你走的那个。我无时不刻享受你的陪伴,我、我甚至自私地希望,有朝一日,可以亲眼看到你那愤怒背后的灵魂得到解放。源氏,有你在的地方,我将与你同在,所以......我绝不会致你于不顾“

 

不得不说,他的老师异常诚恳,就算陪伴源氏的原因参杂一己私欲,也大大方方承认。三藏无时不刻感激着源氏时刻在他左右的事实,哪怕他到现在都无从知晓面具下的人真正的名字,但两人互相给予的信任和陪伴,终于让三藏不再觉得孤单

 

“尽管如此“

 

法师乘着源氏沉默的空档接着说

 

“你的愤怒仍然是你的一部分,它是你作为人类的证明,而并非一个弱点,我能从你与其斗争中看见你的成长和成功,每一天的你都在重生,这并不是因为我的陪伴,而是你自身的力量......这将是场漫长的战争,但你绝不是一人,而我每次都会在一旁目睹你的胜利“

 

当三藏转向源氏的时候,他僵在原地,面具遮挡下的一双眼睛睁大着

 

“......老师?“

 

源氏轻声说道,气息有些不稳

 

“怎么了,源氏?“

 

“我不想走了。与您在一起才是我最想要的——就算得到救赎的那天来临,我也决不与你分开“

 

听见弟子这么说,三藏自然非常高兴,哪怕他知道未来是...多么摇摆不定

 

“感谢你能这么说,亲爱的“

 

三藏的语气毫不掩饰自己的幸福,他额头上的戒疤闪烁发光,内核仿佛羽毛一样轻

 

未来似乎遥不可及,但他知道,他们只需拥抱现在——

 

——这个源氏能够在他身边修行、成为更好的自己的现在

 

源氏的语气与他的老师如出一辙

 

“我也是,老师“

 

这样,便也足够了

 

 

 

 

(fin)

 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